住岛上的小追

凯源only
Go To💙💚
2015-

养老kyo 此博仅存档

【凯源】人间喜剧

Summer Sadness

安森彻:

存个档




睡觉前王俊凯习惯性的点开王源微博小号,发现他分享了一首美国歌手lana del ray的summertime sadness,他顺手就打开网易搜了搜,很快被女歌手迷幻磁性的嗓音俘获,当晚便听着这首歌入睡。

王俊凯是听惯了周杰伦喝V家的,倒是很少听英文歌,他看了看歌词,简简单单的情爱被唱的凄凉又缠绵,他几乎听了lana所有单曲,从million dollar man到之前很火的young and beautiful,最后甚至到某宝上买了born to die的专辑。最喜欢的还是这是summertime sadness。

有一次他在王源面前不小心哼了出来,被问起却简单的敷衍过去。后来王源说他们班有个女生也听lana的歌,并且是个超级迷妹。王源说这样的女生在现在的韩饭堆里可不多见,说着眉眼间带着动人的笑意。王俊凯知道了他什么意思。

然后他就突然很想抽自己一下。


王俊凯发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算得上喜欢王源。每当看到他对着自己撒娇,或是看着他安安静静练歌的侧脸,王俊凯都会想,嗯,自己应该是喜欢王源的。他用小号去看粉丝写的凯源文时,脸上都会有藏不住的笑,一边看还会一边想,我真的有这么苏吗,我真的像她们说的一样对王源儿这么好吗。然后他就怂了,他想得了吧王俊凯,你根本不喜欢王源儿。如此这般,陷入自己折磨自己的死循环。

时值夏日,家里的一盆花被阳光晒得蔫头蔫脑,耳机里循环播放着忧伤的歌声
I've got that summertime, summertime sadness
S-s-summertime, summertime sadness
Got that summertime, summertime sadness
Oh, oh-oh oh-oh
王俊凯想,这大概就是我的夏日悲伤。

后来千玺来重庆,两人按老规矩先带千玺在重庆玩了一天。中午王源说有家店的抄手特好吃要带千玺去。抄手上来后王源看千玺吃的有点快就问了一句千玺你是不是饿了,我把我的夹给你好了。

王俊凯就说王源你别闹千总吃饭,人家不够不会自己再点吗。千玺笑了笑,王源也就没说什么。倒是王俊凯自己有点尴尬。

吃完三个人去看电影,王源再次体现东道主的精神,从看什么电影到喝什么饮料都要问一句千玺。王俊凯说你是不是有点过分热情了。王源说怎么了千玺好不容易来一次我对兄弟热情一点都不行吗。王俊凯说我就是觉得有点过。王源说随便你吧。然后就抱着爆米花入场了。千玺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从头到尾都没怎么说话,最后气氛有点不愉快。

晚上照例两人先送王源回了家,王俊凯再送千玺回酒店。还有两个街道的时候千玺说师傅麻烦您了就在这里停吧,然后就拉着王俊凯下了车。

千玺说你陪我走走,走着走着就突然说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王源。

王俊凯愣了足足几秒,赶紧说怎么可能。千玺说拉倒吧你王俊凯,王源心宽可能不怎么仔细想,但我又不瞎,这么多年,你想想你对王源什么样再对别人什么样,想想被粉丝扒出来的和没被扒出来的,你自己问你自己要是不喜欢王源你会对他那样吗。

王俊凯就问我对他哪样了。千玺翻了个大白眼,你自己回家玩儿蛋去吧,算我瞎操心。王俊凯赶紧拉住要走的千玺,说我确实喜欢王源,但我能怎么办呢。

什么怎么办。

我觉得我对他还不够好,甚至没有好到让我自己觉得我喜欢他。

千玺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翻第二个白眼了,那你就对他更好一点啊我的霸道总裁,虽然你现在已经挺虐狗了,但你别忘了你可是有那么多女友粉的,要多苏有多苏,王源也肯定抵抗不了你全开的男友力,对自己有点信心啊你。

然后千玺突然笑了,笑得温文尔雅,宁静平和,仿佛刚刚翻白眼还骂人的人不是他一样,他说讲真的,被粉丝yy这么多年,你们要是真在一起,我会祝福你们的。

王俊凯点点头,拍了拍千玺。

夏天还很长,两边的树上传来冗长的蝉歌,在湿润的夜风里挣扎,杨树的叶子哗啦啦的响。



过了几天公司进行新一期少年go的拍摄,王俊凯心里有事儿,表情动作都不是很放得开,甚至对肢体接触有明显的反感。导演以为他身体不好就让中途休息。王俊凯霸占了整个沙发横躺着,突然上方就出现了王源的脸。

王俊凯赶紧坐起来,王源就紧贴着他坐下,递给他一瓶水。王俊凯接过来时碰到了他的手,那一瞬间想尖叫着躲开。

他对自己说,你给我争点气行不行。

王源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他说小凯,刚刚他们对我说让我们在节目里多一些,额,亲密的接触。说是我们最近互动太少,粉丝都抱怨没糖了。

王俊凯盯着他,说你不希望这样是不是。

王源的表情越发别扭,说换谁都不会喜欢啊,我们毕竟也不小了,老是这样不觉得奇怪吗。然后又抓抓头发说早知道上次你艾特我那条微博我就转了呀……很后悔的样子。

王俊凯伸手把他抓好的发型又弄乱,说没办法,你就当是节目效果吧。

后来录制的过程中,王源果然黏他许多,有一个场景是王源整个人扑倒在了他身上,两人一起往后倒去,王源因为没有着力点紧紧抓住了他的手。两人紧握的手被导演拍了特写,镜头随后转向王俊凯的脸,他看着王源的眼神有担心还有宠溺。节目组很满意,相信粉丝看了也会很满意。但只有王俊凯自己知道刚刚那个眼神有几分真假。

他还知道自己不只是因为紧张还是别的原因,手心里全是汗水,这样的手抓起来一定很不舒服。

当天晚上千玺给王俊凯发了微信,问他什么时候跟王源告白。王俊凯说等等吧。

这一等,夏天就过去了。秋风忽至,然后落叶洒满了路边的长椅。接着王源的生日就到了。

王源乐的不行,碰着个人就对他说,源哥我十八岁啦!!

成年礼按规矩是要和粉丝过的,然后晚上再请几个兄弟出来聚。现在他们的身份不比刚出道,KTV是很难去了,不过好在饭店还可以订包厢。兄弟的聚会自然来的都是熟人,王俊凯一进去就看见了他们平时玩的几个好的朋友和王源的同学,王俊凯都认识。他习惯的坐在王源的左手边,发现寿星右边的位置是空的。

等上菜时一个女生才姗姗来迟,王俊凯知道右边的位置是给谁留的了。全场开始起哄,妹子长得很漂亮,王源很正经的站起来解释,是同学,同学。然后就不知道有谁喊了一句,反正源哥已经成年了,就算被八卦记者拍到也不能说你早恋了。席间一阵哄笑,妹子的脸早已通红。

千玺看了眼王俊凯,后者没有半点反应。

蛋糕送上来自然是要许愿的,包厢的灯关掉,只剩下摇曳的烛光,王源那天带了一顶NY的棒球帽,反扣在脑后,刘海被撸起五官显得更分明,尤其是一双杏眼,许愿时是闭着的。王俊凯坐在他旁边,能看清他在烛光下睫毛颤动的每一次微小的幅度。王源习惯把愿望一条条念出来,从细微的小事,到家人和朋友健健康康。最后,他说,希望我们组合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后来的吃蛋糕砸蛋糕一气呵成,王源被糊了满脸的奶油仍然傻兮兮的笑着,妹子是唯一幸免的人,正在帮他擦脸,突然鼻子上被抹了一小圈奶油,她一愣,随后就看见了王源灿烂无比的笑脸。

王俊凯看着这一切,他喝了那晚第一杯酒。


后来王源果然和那个妹子在一起了。王俊凯连她名字都没问。


后面的日子就过的很快了,十年之约转眼就已实现,王源也陆陆续续谈了两三次恋爱。

千玺再也没有提过他和王源的事,就像当初劝王俊凯的不是他一样。

媒体一向关注他们的感情生活,千玺也被传过几次绯闻。倒是王俊凯一直干干净净的。他自己说想以事业为重,圈里人都说他洁身自好。媒体不乐意,有段时间拼命想挖他的绯闻。只要王俊凯和某个女星比较亲密,网上就会疯传他俩的秘密恋爱史。王俊凯不堪其扰。

好在媒体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了。因为王源订婚了。

在二十七岁这年。

王源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拉着王俊凯陪他们小夫妻一起试礼服。王俊凯坐在试衣间外的沙发上低头看着手机。王源先出来,穿着一身白色西装,定制的礼服很和他的身,身形挺拔就像真正的王子。

王俊凯不由得就想到很久很久以前,那个在摄影机前说着“我有时也是王子”的小男孩。

开心点啊王俊凯,你看看眼前这个人,终于要结婚了,你的队员,你的好兄弟。

你一直喜欢的人。

王源问他,源哥这一身怎么样。王俊凯说,很帅气。王源笑弯了眼睛,说别嫉妒我啊,等你以后结婚了肯定比我还帅的。

其实千玺前一天给他打过电话,说如果你早一点去争取,还是有可能的,至少王源现在不会结婚。

王俊凯没告诉他的是,曾经有一天他打开了那张买来一直放着的born to die的专辑,他看了summertime sadness的mv,他终于知道这不是一首唱男女感情的歌。

mv里两个女人相继跳下悬崖和大桥,迷幻似雾的阴气包裹着他们,王俊凯按了暂停,画面定格在那个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雕像。受难的耶稣看着他,就像看着世间的亿万命途。

王源十八岁生日那晚倏的浮现在他的眼前,他想起王源烛光下颤动的睫毛,随即自嘲的笑了笑。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说你凭什么能给王源一个美好的未来呢。

小凯你来帮我系一下领结。王俊凯把所有的情感压回眼底,站起身,说你都是要当新郎的人了这都不会丢人不,王源还没还口新娘就从试衣间走了出来,婚纱拖地。新娘是圈外人,只比王源矮半个头,偏瘦。她是组合的老粉丝,一出来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由得说了一句,你们这样好配。

王俊凯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倒是王源笑得很开心,他拿起王俊凯放在沙发上的手机给未婚妻说,给我们拍张照片。

他那天正好穿了一身黑西装,两个腿长出天际的人就在一家婚庆礼服店合了影,王俊凯觉得就这样吧,这样他也很开心很开心了。


婚礼就在几个月后的塞班岛,王俊凯向天发誓他是打算去的,可是以他为男主演的电影正好在婚礼的前一个星期开拍,他只能前往那个离塞班岛遥远的Z市。

好在源哥大方,允许几家媒体到现场拍摄婚礼过程。说是婚礼过程,其实也就是从新娘入场,到两人交换戒指结束。

王俊凯在宾馆里打开电视,塞班岛的日光明媚对比着Z市的大雨倾城。婚礼承载了万千人的祝福,一切都很顺利,很美好。只是不知是不是他看错了,在交换戒指时,王源向摄影机投来了短暂的一瞥。

那一瞬间,就好像两个人在对视。

我和你,隔着几万公里的距离,隔着阳光和雨水,隔着一个小小的电视机屏幕,看向彼此。

王俊凯突然觉得这么多年他所承受他所隐瞒的一切都在一瞬间狠狠地倒塌在他的身上,让他不堪重负溃不成军。

也终于给了他一个理由,让他泪流满面。




评论
热度 ( 126 )

© 住岛上的小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