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岛上的小追

凯源only
Go To💙💚
2015-

养老kyo 此博仅存档

【凯源】温柔宇宙

守护期盼:

只是一个馍:

我曾经遇见过两个小孩。

一个是优秀勇敢的人。
一个是天真有趣的神。

我的工作是监督人世间的守护神都有认真的工作,恪守自己的岗位。

大多数守护神都沉着稳重,唯有王源和他们不一样。

王源是一个很活泼的小孩,之所以喊他小孩是因为他过分干净的模样和天真浪漫的性格。

他的守护对象叫王俊凯。

诚然,在人世间王俊凯是十分优秀的人格,童年质朴单纯,少年骄傲勇敢,活得像是上天的宠儿。

十八岁之前的人生平稳安宁,十八岁之后才正式进入所谓的青春期。年轻的人格从小就活的优秀上进,就算想叛逆也不过是逃逃课逛逛酒吧。

王源从小就陪在王俊凯身边,以一种王俊凯看不见的方式和他一起活着,偶尔会来看看我,陪着我聊聊天,我的一生都活的枯燥无聊,王源是我生活里为数不多的色彩,所以我对这个小孩十分上心。王源骨子里带着小孩子特有的活泼,举手投足都带着童稚的可爱气息,我很喜欢他弯着眉眼的样子。

王俊凯小时候也和王源差不多。

小孩子大多都顽皮,王俊凯八岁那年自己一个人不知哪儿来的力气,居然爬上了自家高耸的树上,爬上去容易爬下来难,王源那时也才七岁,宿主遇到潜在威胁,守护神就得出现。

七岁的守护神法力并不算强大,王源只能现出身形才能帮助王俊凯,突然出现的小孩变出一团云朵,王俊凯的大脑有些跟不上运转。

“上来呀。”

王源站在云朵上示意王俊凯过来,王俊凯吸了吸鼻子颤颤巍巍的从树干上站起来,还没等他站稳,脚下一滑就往下掉,然后掉入了软绵绵的云朵里。

“真笨。”

王俊凯睁开眼就看到王源笑眯眯的望着他,脸上带着小孩特有的柔嫩和肥嘟嘟的脸颊,白皙的肌肤可以清晰的观察到细腻的纹理。

云朵落在了地面上,然后“砰”的一下散开,王俊凯站起身体望着眼前的王源。

“你是从天上来的吗?”


本身就比同龄人聪明得多,看到突然出现得王源和神奇的云朵,王俊凯很确定他和电视里能够操纵筋斗云的孙悟空是一样的神仙。

王源摇了摇头,好看的眼睛弯成月牙的形状。

“那你认识孙悟空吗?”

王俊凯挠了挠头,大多小孩的认知里会这些的只有天上的神仙。

“不认识,但是我是你的守护神,我叫王源。”

王源软糯的嗓音显得格外清脆悦耳,比其他小孩儿好听多了,王俊凯心想,还好看的多。

王源制作云朵就极其浪费法力,再加上要现出身形,本身就不多的法力被他用的所剩无几,他的身体开始慢慢变的透明,王源本来高兴的小脸蛋露出了委屈的小表情。

“我要走了。”

王俊凯诧异的看着王源的腿渐渐消失,他难过的望着王源,眼里带着分明的悲伤和不舍。

“你还会出现吗?”

王源走到他身边然后抱住他。

“我是你的守护神,永远都会陪着你的。”

王俊凯用力的回抱住王源,然后抬起头在王源额头上亲了一下,亲吻的瞬间,王源消失在他的怀里,只残留拥抱传递的身体温度和小孩身上独有的清甜气息。


我清晰的看见王俊凯泛红的眼角,微微叹了口气,王源消失的下一秒就出现在我的空间里。

其实王源是个不爱说话的小孩,最初是周围的守护神嫌他年龄太小不带着他玩,等他慢慢长大了也不愿意和比他小的守护神打交道,我这里每天都有各种从人间带来的小零食,王源尝过一次后就成了我这里的常驻客。

面对面见过王俊凯之后的王源带着我从未见过的快乐和兴奋,他抱着我的手开心的跟我介绍王俊凯。

他的第一个朋友。

王源是这么跟我介绍王俊凯的,我为他开心又为他难过,难得交到了朋友,可是却不能和他面对面交流,我无能为力,只能叹了口气然后递给王源我所有的零食。

守护神的法力和他的守护对象有关,守护对象越优秀,守护神的法力就越强大。

漫长的岁月里只能孤单的看着一个人成长的滋味并不好受,我每日都有许多事情要处理,能陪王源的时间很少,大多时候王源都是对着能看到王俊凯的镜子发呆。

闲下来的时候,我会听王源给我讲王俊凯。

“王俊凯今天从幼儿园毕业啦,所有的小朋友都没有他好看!”

“王俊凯今天上小学诶,他妈妈还往他书包里塞了一个苹果。”

“王俊凯今天又考了双百分,他们老师可喜欢他了。”


诸如此类的日常似乎是王源枯燥的时光里唯一的快乐。

之于王源与我,王俊凯与他。

他们差不多就会再次会面,对于我很快,对于王源却是漫长岁月里难得的重逢。

王俊凯初中毕业的那天,他们学校有大胆的女生追着他要给他塞情书,中考完释放的压力让她们褪去了平日里害羞的性格,变得大胆奔放,王俊凯一离开考场就被一群女生拦住。

几封粉色的情书带着少女的情谊压向王俊凯,他有些手足无措,王俊凯智商很高,情商却不怎么拔萃。

他皱了皱眉,青涩的外表已经不知觉的开始散发荷尔蒙,围着他的女生越来越多,又都堵在楼梯口,不知是谁推了王俊凯旁边的女生一把,她整个人都撞向了王俊凯,王俊凯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滑下楼梯。

王源突然从女生群里冒出来一把扯住了王俊凯,然后用力的拉住了他的手,一个巧劲儿,王俊凯重新站稳了身子。

王源带着熟悉又陌生的气息,捏着手腕的手掌温暖有力,王源朝他笑了笑然后扭头拉着他跑出了包围圈。

眼前的王源带着他漫无目的的奔跑,少年身上的味道随着逆行的动作飘到王俊凯的鼻尖,王源回头朝王俊凯一笑,童年的影子和王源的脸贴合在一起,王俊凯想起了他的守护神。

王源停下脚步松开了王俊凯的手,王俊凯一个没刹稳,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抱住了王源,冲力有些大,王源鼻尖被王俊凯的胸口顶的酸疼,发出小声的唔咽。

“你没事吧。”

王俊凯低头望着怀里的王源,到底还是比他小了一岁,小孩的脸上还带着童年稚气的影子,委屈的小表情和小时候完全没有变化。

“没有。”

王源揉了揉鼻子,抬起头朝王俊凯眨了眨眼,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

“你想我吗?”

王源兴奋的抓住王俊凯的手臂,眼里闪烁着兴奋的神采。蹦蹦跳跳的,像一只精力旺盛的小兔子。

“想。”

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用力的揉了揉王源的头,王源的头发柔软浓密,上手的触感很好,王俊凯揉的有些上瘾,王源最开始有些抵抗,到后来就完全任王俊凯欺负了。

王俊凯揉了一会儿终于满足了,他松开怀里的王源,开心的望着王源伸手整理自己的头发。


“王俊凯。”

“嗯?”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

王源整理好了头发,放下手臂望着王俊凯,清亮的瞳仁倒映出王俊凯模糊的轮廓。

比星星更好看的眼睛。



“我知道。”

王源满意的点了点头,王俊凯望着王源噗嗤一下笑了起来,原本就好看的眉眼散发出动人的神采。


“我得走了。”

王源的身体又开始变的透明,王俊凯收起笑容,一把搂住王源。

“你不要走好不好,我难得有你…有你这个朋友。”

王俊凯把脸窝在王源纤细的脖颈里,少年身上好闻的味道安抚着他激动的心情。

“你越来越优秀,我的法力就会很多很多,到时候我就能经常现身啦。”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背,“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王源挣脱了王俊凯的双手,他轻轻捧起王俊凯的脸,像第一次见面一样在他的额头亲了一下。

“王俊凯,再见。”

王源明亮的笑容最终消失在空气里。



我望着王源一点一点的出现在我的空间里,法力多了一点就是不一样,连消失都得一下一下的。

我刚想打趣他几句,却发现原本快乐的少年脸上露出难过的表情,明亮的双眼里满是悲伤的神采。

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王源。

他躲开我的询问的眼光,重新展开笑容,我却没办法忽略他泛红的眼角,我想要安慰这个难过的小孩,但是我张了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王源却朝我点了点头,然后默默的走到他平时呆的地方继续望着王俊凯发呆。

这之后王源像长大了一般,虽然还带着童年未脱的稚气,脸上却经常散发着坚定的神采,我更喜欢这样的王源,带着少年微微成熟的青涩,格外的朝气蓬勃。

王源和我分享王俊凯日常的时间越来越少,盯着王俊凯看的时间却越来越多,脸上时常带着莫名的笑意,我偶尔抬头望着他一眼,诧异的发现他身上的法力越来越强,我欣慰的同时也有些担忧。

他的法力已经超出其他同龄守护神很多,就算在成年的守护神里也显得出类拔萃,这一切的变化都来源于王俊凯。

距离我上一次见王俊凯已经过了十几年,记忆里黝黑的小孩长成了内敛俊秀的样子,走到哪里都是闪光点。

乐队吉他手,学联主席,新锐画家。

我到人间办事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过他的画,挂在那个城市最大的画馆中心,吸引我注意力的是画上的人。

五官并不清楚,但整体的身形和感觉与王源完美的贴合在了一起,唯一的区别是画里的人多了一双白色的翅膀。

天使吗?

倒是和王源挺像,画的落款是KY,我自然而然想到了王俊凯,这个一直被王源挂在嘴边的男孩子。等我见到他的时候终于明白了王源的法力为什么会如此强大。

王俊凯整个人都在发光,就算在多么拥挤的人群里都能十分显眼,我能看到每个人身上的色彩,有了目标而努力的人颜色格外的与众不同。

是因为王源吗?

黑色代表平庸,
紫色代表普通,
红色代表突出。

而王俊凯身上却是明亮的绿色,在一群深色里显得明眼。

绿色是优异的标准。

朦胧的绿意萦绕在王俊凯的周围,与人接触的态度礼貌得体,举手投足之间带着天然的傲气。

王俊凯能遇到王源,是他的运气。

我都有些嫉妒王俊凯,上天果真如此宠爱他,不仅让他活的如此优秀安宁,还给他带来了王源。


我正要回去的时候却发现了王源。

王源的身体完全没有往日那种虚幻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我错愕的望着他。

王俊凯似乎对他的出现并不好奇,他摸了摸王源的头,然后温柔的亲吻王源的嘴唇,王源驾轻就熟的抱住王俊凯,王俊凯轻笑一声,加深了这个吻。

我不知看了多久,等我回过神的时候我清晰的听到王俊凯说。

“我爱你。”


我惊异于他们之间这种关系,我不是不懂情爱,甚至我早八百年就感受过这些,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经历过几百年的生死离别,我早就对爱情这种东西嗤之以鼻,守护神和宿主发生爱情并不少见,但这本身是违反规则的,守护神最后都是落入消去记忆和法力的下场,我试过那种经历,痛不欲生。

我早该发现的。

可是我却来不及警告王源。

王源多次穿越人间,早就引起了执法者的警觉,他们的消息格外的灵通,王源很快被捉了现行。


我请求执法者饶过王源,可是他们的思想经过了几百年却依旧执拗腐败。

我不忍心王源受这样的折磨,这么多年他从未消失过的天真浪漫是我为数不多的色彩,我应该感谢王俊凯,把王源照顾的极好。

执法者的法力比我高深许多,我记忆里最后一个画面,是王俊凯护在王源前倔强的眉眼,还有他的声音,带着不容否决的魄力。

“我愿意一生艰辛坎坷只求陪我的是王源。”



之后我从记载里看到,王源成了第一个成为人类的守护神。


上天果真如此厚爱王俊凯。




后来的很多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两个小孩,活的勇敢浪漫,带着对方甜蜜炽热的爱意在浑浊的人世里冒险闯荡,散发着人性中最美好温暖的光芒,骄傲肆意的活着。


我想,我再也遇不到这样的两个小孩了。

就算可以,我也不想遇到了。

-END-
BGM:温柔宇宙-慕寒

寥寥文字表达不出情意,抱歉。

评论
热度 ( 653 )

© 住岛上的小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