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岛上的小追

凯源only
Go To💙💚
2015-

养老kyo 此博仅存档

夜间飞行【ABO】

Petrichor_:

1~3在这里


 


四.


 


盗取公司资料的人实在太好猜测,王俊凯去看监控之前心里就有了方向,看完之后更确定是那个人没错。


他本想给王源打完电话之后,直接去找人算账,结果这人倒是很有自觉,他刚挂了电话,办公室门就响了。


王俊凯说了声进来,梅苑就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装,背了个亮黄色的双肩背包,像一盘蛋炒饭似得从门口踱到了办公桌前。


王俊凯面色不善的看着他,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周身释放出的信息素极具压迫感。


梅苑是个娇里娇气的Omega,面对这样有攻击性的信息素,承受不住的快要冒冷汗。他气不过地回瞪王俊凯,却不得不一把扯下双肩包,从里面掏出文件夹,甩到了王俊凯面前的桌子上。


“还你就是!你怎么每次都这样对我!”


王俊凯的目光在文件夹上一搁,确定了是丢失的那份。他拿过来翻看检查,理所当然道:“我不觉得有问题。”


梅苑一跺脚,拧着秀气的眉头:“你对你员工都比对我好,对我就这么凶巴巴的!”


王俊凯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冷笑一声:“员工给我创造价值,你除了创造麻烦还会什么?”


如果说一开始王俊凯讲话还留给了他面子,现在的语气就是完完全全的在诘问。


王俊凯生气了。


梅苑立刻意识到这点。


 


撒娇使性梅苑最拿手,可面对王俊凯的时候,从来都收着来。王俊凯的脾气说好不好说坏不坏,如果不过分的玩闹,他也不介意回两句。但如果过线,尤其牵扯到工作方面,没人愿意在这方面惹他。


梅苑自然也深谙此道,一看是风雨欲来之势,给他八个胆子也不敢再踩雷池。


他立刻息声,有些局促的站在办公桌对面,小心打量王俊凯。


王俊凯始终在翻看文件资料,梅苑把文件带走过,又是个没心眼儿的,他怕会被有心人篡改掉。因此说完那句话他就顾不上之前要算账的事,只一心一意的去检查文件。


梅苑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是风是雨都没等来。


枯站着没意思极了,左右王俊凯不理他,梅苑嘴巴撅的越来越高,最后小自尊心跟着升上来了,干脆地一哼,噔噔噔离开了办公室。


好巧不巧出门没两步碰到了何泛,何泛半意外半意料之中地看他走到自己身边,与他打了个招呼。


梅苑撅着嘴从他身边擦过,赏其一个白眼。


王俊凯他不敢招惹,何泛他还不敢吗?


何泛白白被迁怒吃了挂落,好气又好笑,他推门进了王俊凯办公室:“你又怎么招梅苑了?那嘴撅的,我跟他打招呼他还白我一眼。”


王俊凯对他进门不敲门的做法习以为常,点点自己手里的文件夹:“梅苑拿走的。”


“我估计也是。”何泛没什么惊讶的情绪,坐在一边沙发上悠哉倒茶,“不过这次甲方是他爸,你得罪他可得掂量掂量喽。”


王俊凯满不在乎:“就他?梅总要是知道,先打断的肯定是梅苑的腿。”


他绕过办公桌,在何泛对面沙发坐下,不悦道:“你也是尊佛,工程文件出这么大问题楞跟你没关系一样。”


何泛无辜:“不是有你吗?而且我们一开始就说好了,我可只负责跟客户喝酒,公司事情一律你搞定。”


王俊凯气结,论无赖他这辈子都别想超过何泛这厮。


 


茶壶里泡的上好六安瓜片,何泛一杯接一杯转眼半壶进了肚子,长叹一声:“总算舒坦点儿了。”


王俊凯注意到他一脸肾亏的样子,说:“半夜偷鸡摸狗去了?”


“我倒想!”何泛悲愤,“昨天被我妈和几个姨一起抓着搓麻将,姐妹儿几个合起来敲我竹杠,熬一晚上还扔了五六万!”


何泛盼着能从王俊凯这得到点安慰,然而话一出口,王俊凯只有看热闹的份儿,丝毫没有动金口的意思。


何泛只好一面感叹世风日下,一面环视办公室,想搜刮点东西垫垫肚子。


王俊凯从不在办公室里吃东西,自然不会有存货,他只是下意识的找找,没成想还真在桌子上看到了一个白煮蛋。何泛眼前一亮,起身朝桌子走去:“白煮蛋什么时候的?”


王俊凯眼疾,立马喝了一声:“别动!”


何泛的魔爪堪堪停在半空,有点不可置信地回头:“不至于吧,咱俩的交情要毁在一个白煮蛋上?”


王俊凯一把将蛋收进了抽屉:“这个不一样,想吃东西楼下去买,算我账上。”


他这么一说,倒让何泛把吃饭的是先搁一边了,饶有兴趣地撑在办公桌上,说:“哟,什么情况,你说我听着,到底哪儿不一样?”


王俊凯言简意赅:“滚。”


 


把何泛无情撵走,王俊凯找来投标的团队负责人,将文件给他,要求严格从头到尾核查一遍。


夕阳初现,天边挂着一抹柔亮霞光,王俊凯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将鳞次栉比的大厦高楼尽收眼底。


十年了,平时不觉得,如今算一算,不免让人晃神。


他还记得那会儿王源看向他的眼睛里,那掩饰不住的愕然。


王俊凯无声地舒一口气。


还好,里面没有厌恶。


公司五点半下班,王俊凯提前了一小时离开公司,去蜀绣园餐厅打包了一份招牌糖蒸酥酪,再拐了方向,驱向王源所在的派出所。


电话里王源没有直接答应他的邀请,王俊凯也就没有抱有希望,与其等王源点头,不如他主动些。


车停在派出所外的停车位间,王俊凯并不着急下去,在车里朝里张望,看看王源在不在里面,在做什么。


派出所五点下班,此时人走的差不多了。看了一会儿,窗户口经过一个人的侧脸,王俊凯一眼认出来是王源。


确定了人没走,王俊凯拎好那份糖蒸酥酪,走到离派出所门口不近不远的一棵海棠树下,保证王源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他。


 


家里菜不多了,王源准备先去趟超市买点再回家。打完卡踏出门口,他一眼看到树底下某个人,正在冲他招手。


这人不是别人,不是陌生人,是今天刚刚见过面的人。


装没看到已经不可能了,况且这个距离,王俊凯追着他过来轻而易举。与其在警局门口拉拉扯扯闹西洋景,王源干脆硬着头皮朝他走了过去。


“有事吗?”


“聊聊案子,”王俊凯拎东西的胳膊往前一递,“顺便给你送这个,刚从蜀绣园买的糖蒸酥酪,我记得你总爱吃点甜的,这个还不错。”


两者一对比,听起来一点都不“顺便”。


王源没有接,退后了半步,打定主意要跟他保持距离,说:“王总客气了,案子我已经上报,不出意外很快可以撤回。都是份内的事,东西你还是带回去吧。”


王源的称呼让王俊凯有说不出的低落,他解释道,“我不是因为这些才送的,只是觉得你会喜欢。”


觉得你会喜欢。


王源没想到自己能这么敏感,可以被短短一句话轻易的挑起自己和他之间,那处无法言说,扎根深埋的痼疾。


旁人任谁说或许都不会让他思潮翻涌,但王俊凯不同。


为什么每次让人心烦意乱无法自控的人都是他?又凭什么他每次都把“喜欢”这两个字变得想当然?


以前是,现在还是。


 


王俊凯还在等王源接过,下一秒就看到王源勾了勾嘴角,说出的话变得冰凉:“那如果是因为......因为某些过往,想做点什么,那大可不必。过去就是过去了,我该忘都忘了,也不想怎样,你放心就是。”


突如其来转变的话题让王俊凯理不清头绪:“你为什么这么说?”


“没什么,我先走了。”


王源脸上看不出表情,王俊凯却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较十年前的不辞而别更甚。好像王源这一转身,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想与他有交集了。


王俊凯心下一急,去抓王源的胳膊,不想慌乱中伸出去的是拎着糕点那只手。王源被抓住后头也不回,胳膊用力一甩一挣。
糕点盒在二人拉扯间从王俊凯手里脱手而出。落地时塑料的盒盖碰撞地面,发出实打实的一声响,二人皆是一愣。


王俊凯大概明白王源在说什么事了,当年没来得及提,他也想好好的给王源一个交代。但王源几句话把他置身在了里外不是人之地,一颗真心变成了胡搅蛮缠。
瞬间,内心的委屈与愤怒掺杂,说出口的话也没了一大半理智:“你忘了?你忘了还给我扣高帽?从头到尾都是我的责任,难道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一点火星便可燎原,想收住已经是不可能了,王俊凯凑近一步,压倒性的欺身过去:”今天见面的时候我就闻到你身上一身Beta的气息,难道你们Omega都是这样?管他是谁,只要能帮你度过发情期就行?!”


初春时节,昼短夜长,最后一抹夕阳坠落,只留下还带一丝光亮的炭灰色天空,温度也降了下来。


王源眼睛机械性的眨了眨,嘴巴张了张,在已经有点晦暗的光线里,看着王俊凯对他发出质问的那张脸。


最后他选择狠狠咬住自己嘴唇里的一块皮肉。


社会上明确规定,Omega因其数量和发情期的特殊性,不能从事警察和医生等职业,王源不相信王俊凯不知道。


可王俊凯毫不犹豫在派出所门口说了出来。


尽管是贴着耳朵说的,外人谁都不会听到,但他咬牙切齿的模样,好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统治者,在讥讽他王源是多么的羸弱,和多么的卑鄙。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啊,”王源轻轻的笑了笑,哑着喉咙说,“对,你说的没错,我就是这样。包括当年,我那时候其实不知道是你,所以就算是别人,也没什么差别。”


很奇怪,人有时候越不想提及什么,越想藏起什么,在怒气和些许绝望面前,都可以变得无畏,大大方方地将之血淋漓撕开,当做盔甲,也当做武器去伤害另一个人。


王源抬起了眼睛,里面空空荡荡。他像个理所当然诉说完自身的单纯孩子那样,轻声问:“我可以走了吗?”


王俊凯把头别到了一边。


王源的身影轻易的消失在了夜色里。


 


走出超市时,王源讶异于自己在这种出离愤怒的情况下还能来买菜,甚至要买的东西都一个不差。他有点哭笑不得,到底该说是成熟了还是麻木了。


王源向来准点儿回家的时候不多,老爸只当他是又加班了,像往常一样接过他手里的菜,进厨房忙活。


没过多久,厨房里响起了哒哒切菜声和开火的声音,伴随着阵阵菜香一起飘出来。


王源终于有了踏实安心的感觉。


他慢慢走到厨房门口,倚在门边儿,看着老爸手脚麻利的弄这弄那。或许是家的感觉给了他肆无忌惮的底气,他忽然有种强烈的想要倾诉的冲动。


“爸,”他讷讷道,“我好像,又有点理不清了。”


铛铛两下,老爸利利索索剁好一只鸡腿,看的王源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想太多,话太多,是会被吃掉的。


老爸嘴里叼的烟随说话上下动着:“听不清,你刚说什么?”


王源摆摆手,“就,是纳闷儿为什么你炒菜这么好吃。”


老爸叹了口气:“一家里有一个炒菜难吃的已经够了。”


王源:“......”


“说到做饭,”老爸搅着鸡蛋说,“我想起来今天我去相亲角,给你物色了个相亲对象。”


......这二者有什么关系吗?王源无奈说:“人家家里退休老头儿,要么下棋要么喝茶晒太阳,就你,整天跟一帮老太太往那儿跑。”


“哎!”老爸伸腿给了他一脚:“你以为我愿意啊?那是香的是臭的你倒是能给我带回来一个啊?”


王源没话说了,他还真带不回来。


从小到大他就没跟什么人亲密接触过,唯一一个遥远悠久的那个,今天下午俩人还跟仇人似的把对方捅的遍体鳞伤。


想到这个就郁闷,王源不想跟老爸说了,转身回到客厅等吃饭。


老爸在后面穷追不舍:“我跟人商量好了,后天礼拜六跟人见个面,愿意你就说个好,不愿意你就滚出去吧。”


王源无可奈何地哀嚎:“好!”顺势软塌塌歪躺在了沙发上。


 


一般没什么事的时候,王俊凯是不回老爸老妈家的,他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有一处公寓,平时就住在那里。


王源离开后,王俊凯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走,王源最后看他的那一眼让他心里一惊,夜风把他的怒火全部吹走后,留下满心满肺的悔意和心疼。


回到公寓,他把灯全给打开了,明晃晃的跟白天似得,好像在这样的赤裸光线注视下,他才能安心赎罪。


他不是没有常识,omega想要伪装成beta,靠标记是不可能的,只有通过特殊的抑制剂才能做到。但那时候他怒火上来,有道理没道理已经顾不上,专挑尖锐刁钻的话来说。


在客厅坐了好一会儿,王俊凯越回想越难受,无比地想回到当时给自己一巴掌,堵住那张口不择言的嘴。


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这种东西,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再难收回。


肚子发出的咕噜声抗议着主人的忽略,王俊凯从懊悔里回过身,才发现自己已经是饥肠辘辘。他翻翻冰箱,里面还有两袋泡面和几根香肠,拿出来随便煮了煮填了肚子。


换衣服的时候,王俊凯摸到口袋里鼓鼓囊囊的东西——是那颗水煮蛋。


他小心认真地将里面的蛋白蛋黄掏出来,留下一个很完整的蛋壳,对着看了一会儿,找来笔在上面画了一个耷眼撇嘴,十分不开心的小表情。


就像王源看他时那样。


王俊凯叹了口气。


原来王源送给他这颗蛋,不是让他吃,是让他心神不宁的。

评论
热度 ( 3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岛上的小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