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岛上的小追

凯源only
Go To💙💚
2015-

养老kyo 此博仅存档

尘埃,星球。

春梦桑: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们把一个电子解剖,从几十分之一,到几千分之一,再到几百亿分之一,或者是比我的想象还要夸张的数字,我们会不会在其中发现一个宇宙,里面有无数个银河系,而另一种智慧生命正在寻找和他们一样的生命体。


同样,我们口中无数个光年所能跨越的距离,会不会也只是另一个世界的最小构成元素呢?


这个想法很有趣,每次我总能想到由此延伸出的诸多问题,然后陷入一次又一次的悖论。


这个世界,因为未知,所以美妙。你不知道你身上是否隐藏着一个宇宙,你也不知道今天停泊在你身上的尘埃,里面是否隐含着新的生机。从这个角度上说,每个人都是创世神。


但总有人喜欢自贬为蝼蚁,将目光聚焦在几纳米内,与真蝼蚁,或认为自己的蝼蚁的人类斤斤计较,在泥土里翻滚,徒惹一身腥。这个世界太大也太小,何必如此。


所以我爱的少年啊,我希望你们能够拥有时光磨灭不了的赤诚,勤勉、好学、礼让、自强,拥有君主的胸襟和凡人的心态,你们还要看更多、更多的美景和更多、更多的世界。如同有句话说的那样,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愿你们能看透。


我信你们能看透。

评论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住岛上的小追 | Powered by LOFTER